简体 繁体
汉中局连续五年为帮扶村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发布时间 : 2021-09-0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166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9-03

“非常感谢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对我们松树沟村11名新录取大学生的爱心资助,’金秋助学’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汉中市自然资源局的爱民与真诚,也让我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不负韶华不负党,我们一定会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孝敬父母的学习动力,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馈家乡、建设祖国……”这是202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的宁健鑫在松树沟村“金秋助学”座谈会上的一席话。

汉中局党组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8月27日上午10时,局总工程师周虎家一行3人专程赶赴对口帮扶的宁强县舒家坝镇松树沟村,开展了 “金秋助学”座谈会。

“王茜亚考入陕西科技大学,唐茜考入西北大学……”,市局驻松树沟村第一书记崔彦凯宣读了被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院校录取的11名大学新生名单,今年松树沟村考入大学本科9名、考入大学专科2名,这是近五年来松树沟村高考成绩最好的一年。汉中局按照考入本科每人3000元、专科每人2000元的标准,向11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共发放助学金3.1万元。舒家坝镇党委书记、松树沟村支部书记分别对新录取的大学生致以希望与祝福,同时对 “金秋助学”活动以及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座谈会对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志存高远,心系国家,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二是希望他们发愤图强,练就本领,用知识和奋斗实现人生梦想;三是希望他们心怀感恩,回馈家乡,为 “三市” 建设贡献个人力量。

“金秋助学”是汉中局自2017年结对帮扶松树沟村以来连续五年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该村大学生48名,资助金额14.3万元,为助力乡村振兴奉献了自然资源力量,深受群众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汉中局谭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