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麟游局:过小年 收“大礼”
发布时间 : 2022-01-29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060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1-29

1月25日,麟游县招贤镇招贤村两委干部把两面写有“实地勘灾支助解民困,一心为民竭力保平安”、“规划先行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帮扶建设美丽招贤”的锦旗分别送到麟游局办公室和局属单位规划站。

2021年秋季,阴雨连绵不断,招贤村堡子组、半坡组等多处发生滑坡塌方,麟游局及时安排矿环股和省地质三队现场勘察地质灾害点,评估险情,紧急协助村组转移群众12户,并下拨5000元应急救灾资金用于塌方清运,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招贤村是规划站的帮扶村,规划站选派年轻优秀干部常年驻村帮扶,每年为村爱心超市捐赠物资,累计捐物价值2万余元,帮扶干部自掏腰包为帮扶户购买种子化肥更是常有的事。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为了加大驻村帮扶力度,县局把刚刚新提拔的站长选派驻村,担任招贤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在新年来临之际,村干部专程送来锦旗,代表全村群众对县局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麟游局赵明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