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雷鸣雄赴商南县徐家店慰问帮扶干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16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0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1-16

1月12日,按照厅党组安排,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赴商南县过风楼镇徐家店社区,看望慰问我厅驻商南县帮扶干部和防返贫重点监测户,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慰问调研。

在社区服务中心,雷鸣雄仔细询问每一位挂职、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厅党组和全厅干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在听取了驻村帮扶和定点帮扶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后,雷鸣雄对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要认真总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经验,精准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开门顺、开门稳、开门好。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劲头,主动“学习取经”,敢于“对比争先”,聚焦产业帮扶,推进强村富民,在抓落实上下“硬功夫”。要总结运用好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经验,继续做好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的谋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做好帮扶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帮扶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12B49

会后,雷鸣雄来到徐家店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仔细了解家庭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送上厅党组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克服困难。同时,叮嘱社区和驻村工作队要多关心和照顾困难群众生活,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

省厅驻商南帮扶干部一致表示,将继续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以实干实绩回报厅党组的关爱和信任。(供 稿:厅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