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府谷局:“上门服务+结盟传承”点亮“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 2023-04-07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26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4-07

从最初上门为危房做宅基地选址到为农村独居、空巢老人提供精准暖心服务,从上门办理手续到推出为行动不便人群“送证上门”志愿服务,府谷局铁军志愿服务队成立六年来,用爱和温暖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2022年,被评为“岗位学雷锋示范单位”。

“上门”服务 为帮助府谷镇闫家寨村高喜春解决危房隐患,镇国土所工作队主动上门为她做好宅基地勘测选址工作,并帮忙打扫院落、加工玉米。工作之余,工作队还为闫家寨村村民进行耕地保护政策、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讲解。天化路社区居民付林秀今年76岁,因出行不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志愿者上门为老人讲解了不动产登记委托的流程和所需证件,现场办理了不动产登记委托。

“志愿服务队的初衷是服务社会、保障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重点关注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更加贴切的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志愿服务队队长贾瑞民说。

“结盟”传承 局铁军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应急预备队三支队伍,同时,与8支地方企业志愿服务队结为志愿服务联盟,建立健全了志愿服务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服务记录和激励机制等志愿服务制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内容。

从一点光到一团火,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局铁军志愿服务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68名,为基层村组和群众捐赠防疫物资10000余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次,服务人群超过5000多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0000余小时。(府谷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