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召开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7-06 08:20:45 来源: 点击量:

为做好《陕西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及其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在西安召开了陕西省矿产资源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关中片区座谈会。会议邀请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韩城市自然资源、发展改革、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彬州市、耀州区、华州区、潼关县、澄城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陕西煤业化工等省属大型能源资源骨干企业、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等省属四大地勘集团公司、有关地勘单位及矿山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陕西煤田地质勘查研究院有限公司对《陕西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陕西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向公众宣讲规划及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概况、规划目标、规划布局、潜在的环境风险、拟采取的管控措施和预期的环境目标等内容,参会单位代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规划及规划环评初稿提出了问题及意见建议,编制单位针对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收集整理,将在会后对报告初稿进行修改完善。通过互动交流,收集公众意见,汇聚公众建议,凝聚公众智慧,提高规划及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可实施性、科学性。(矿保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