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绥德局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研究专家评审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3-26 09:27:13 来源: 点击量:

3月21日,绥德局组织召开了《绥德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专题研究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详细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吕传廷、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曹小曙、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副总规划师罗罡辉、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助理赵国平、陕西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高级工程师邓南涛五位专家,对《绥德县国土空间发展战略研究》等八个专题研究成果进行了研讨和审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绥德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内容丰富、调查深入,从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分析和评估预测,有较强的科学性,对绥德未来十五年发展目标、发展要素、空间布局、实施路径的确定及总体规划编制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经济发展、城乡建设以及人民群众的居住、生活、游憩、交通等实际问题为目标,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融入国土空间规划的发展目标、功能布局、用途管制、整治修复等内容,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空间示范。

二要聚焦产业融合发展。立足绥德的优势与特色,坚持文化、科技双驱动,围绕将绥德建设成为黄土高原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历史文化与红色教育基地、区域物流高地等目标,在“三区三线”基础上优化空间布局与资源要素配置,加快产业高效、融合发展。

三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按照黄河流域重点生态区和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区的战略要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加强草地、林地等自然资源保护与修复,控制水土流失,努力提升生态环境的质量和容量,推动全域绿色发展。

资源规划局、规划编制技术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县发改科技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文旅局、住建局、统计局、林业局、城管局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绥德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