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庞建军主持召开西咸新区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3-24 08:26:35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有关精神,3月19日,厅二级巡视员、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庞建军主持召开西咸新区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各新城、园办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指标分配以及做好近期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庞建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研究部、省关于过渡期空间规划的相关政策,科学划定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编制好新区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并加强与西安、咸阳两市的有机衔接;二是要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按照保障重点、统筹兼顾、先急先用的原则,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要优化保障安置房、保障房、重点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和重大民生工程等项目用地需求,精准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导向,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加强建设用地指标分配的源头管控,将存量土地总量和处置率,作为规划的重要约束性指标和下达新增指标的重要参考因素,倒逼新区形成先存量、后新增的建设用地理念。四是要提前着手、尽早谋划,做好建设用地报批与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的充分衔接,积极做好建设用地报批组件,确保过渡期重点建设项目顺利落地。(西咸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