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台区强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3-09 08:01:19 来源: 点击量:

3月2日,汉中市汉台区召开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对汉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再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苏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琳存,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柏海成,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刚,区委二级调研员张惠元,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新出席会议,副区长王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汉台分局关于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汇报,区空间规划办汇报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规划编制单位对编制工作进展、汉台区城镇开发边界试划方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并对汉台区土地利用家底进行了通报。各参会区级领导、镇办及部门负责人针对汉台区发展定位与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充分考虑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空间用地保障,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二是针对汉台区土地利用空间不足的现实,一方面充分挖潜,一方面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更大发展空间;三是自然资源、林业、农业、水利部门要加强配合,实事求是摸清家底,算好耕地后备资源、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潜力账,为编制工作奠定基础;四是各部门、镇办以及园区要扎实开展未来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研究统计工作,加强与区空间规划办沟通对接,确保未来发展对空间的诉求更好地融入到空间规划蓝图中;五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资源节约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大力推行“亩产论英雄”评价标准,进一步转变用地观念,充分利用批而未供土地,引导优质投资项目落地;六是坚持开门编规划,提升规划决策的开放性、包容性和科学性,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汉台分局 李跻 胡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