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咸阳市完成市、县级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草案编制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24 08:02:3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顺利完成《咸阳市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草案编制工作。根据部、省要求,全市13个县(市区)中有矿业活动的11个县市,也已完成县级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草案编制工作,形成阶段性规划成果。

咸阳市于2020年3月底启动市、县级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并将该项工作列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年度“10+X”重点工作,实行月报制度,有力推动了规划编制工作顺利进行。咸阳市本轮市、县级矿产资源规划立足于辖区资源禀赋,突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紧密结合部、省有关矿产资源管理改革精神,着力解决上轮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煤矿“三率”指标偏低、绿色矿山建设不均衡、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任务艰巨等问题,重点做好煤炭、地热、石灰岩等优势资源的勘查开发与保护布局,全面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区生态保护,认真落实上级规划确定的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与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等重大工程,同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规划保障措施。咸阳局将于近期向省自然资源厅报送市级规划草案、矿业权数据库及上一轮规划实施评估报告等成果资料。 (咸阳局杨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