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中市召开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接分析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22 08:01:01 来源: 点击量:

为充分运用“三调”阶段性成果和各类自然资源管理数据,落实“三线划定”任务,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近日,汉中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组织11县(区)逐一召开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对接分析会。

会上,各县(区)紧扣三调阶段成果与规划主要指标进行了对比分析,特别是就耕地基本情况、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摸底情况、建设用地总规模及“三线”初步划定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县(区)部分存疑数据展开探讨,对逻辑不清、关系不明、原因不实的问题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引导各县(区)深挖三调数据、合理预测规模、科学划定“三线”。

为扎实推进工作,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底线管控作用,会议提出:一是细化分析三调数据成果,摸清家底,理顺逻辑关系,做实国土空间规划基础和底图;二是深入剖析建设用地变化原因,摸清批而未用情况,科学预测各阶段用地规模,保障未来用地需求;三是认真核实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不实数量及调整补划来源、数量、分布等情况;四是全面摸清耕地占补平衡后备资源总量,为“十四五”及2035年新增建设用地补充耕地、落实占补平衡政策提供保障;五是调查清楚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体量,为编制村庄规划和“减量规划”打实基础。(汉中局 刘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