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省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专题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2 09:05:4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在西安主持召开《陕西省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专题研究报告评审会,组织相关专家对《陕西省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实施评估》等五个支撑规划编制的专题研究报告进行评审。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矿业权管理处、地质勘查管理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利用3天时间逐一听取了专题研究单位的研究成果汇报,评审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和质询。专家组认为,报告较详细的叙述了我省矿产资源分布及开发利用与保护状况及存在问题,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新增查明优势矿产资源量和保障程度,初步落实了国家能源资源基地、国家规划矿区,提出了战略性矿产资源保护区、重点开采区和开采规划区块,指出了开发利用和保护方向,明确了重要矿种开采总量、矿山数量、最低开采规模等,提出了开发利用与保护政策建议。经与会领导和专家认真讨论,五个专题研究报告均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步,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将以专题研究成果为重要支撑,全面展开《陕西省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文本编制工作。(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马兴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