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薛建兴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办公会议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用途管制和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4-1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10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4-13

4月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办公会,审议研究关于做好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和今年第二批建设用地报审等工作。

薛建兴强调,做好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是有效促进现有空间规划衔接协同、科学加强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实现“多规合一”有序落地的重要举措。目前正值新旧《土地管理法》承替、国务院有关用地审批权承接和组织编制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节点,全系统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国务院授权省政府批准的农用地转用以及权限内土地征收工作,同步做好自然资源部下放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工作。

薛建兴强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从规划重大项目发展空间、改进用地计划配置方式、深化建设用地审批制度改革,叠加用地政策促进项目落地等方面积极谋划并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质量和效率,把土地要素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保障作用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