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赴铜川市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2-12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04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12-12

12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汤鹏超一行4人赴铜川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调研,铜川市副市长姜学武、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和市级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

上午召开了座谈会,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相永宏汇报了铜川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铜川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宜君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发展定位、区域中心建设、产业集群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与村庄布局、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过渡期土地规划与城市规划的一致性处理等方面与国土空间规划协调衔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讨论,解读了相关政策,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下午,调研组一行赴耀州区三道桥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就生态修复治理、矿山环境整治及生态红线评估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踏勘,交流了意见。

调研组指出,本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任务极其艰巨、复杂、重要,党委政府要亲自挂帅、自然资源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密切配合,统筹农业、城镇、生态三大格局,立足铜川实际、区位优势、资源特色和转型发展现状,扎实开展“双评估”“双评价”,充分考虑中省对铜川的发展定位,精心谋划空间布局,选择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以兼顾前瞻性和科学性的规划成果服务、保障、支撑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铜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