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赴咸阳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2-0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043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12-04

11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汤鹏超一行赴咸阳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主持会议。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对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红线评估、村庄规划工作进展以及当前存在问题的汇报及相关部门对开展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飞同志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各部门要保证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结合咸阳实际,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全面推进此项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旬邑县太村镇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区进行实地查看,就园区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衔接问题进行了现场踏勘。

调研组对咸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调研主要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战略指示,同时也是落实部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视频培训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对咸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其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与“多规合一”的关系,以现状分析为基础,深刻理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体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与省市总体规划、与县级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各部门相关专项规划紧密衔接,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彰显地方特点,构建符合地方发展实际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体系。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关文件精神,用战略发展眼光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发展,综合文化、社会、经济发展,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咸阳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