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6-14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6-1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6-14

6月11日,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精神和部省工作要求,听取了各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前期工作进展汇报,安排部署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厅总规划师汤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必然要求。

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突出重点,理清规划关系,把握总体要求,夯实规划基础,加快推进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重点专题研究、三条控制线评估等前期工作,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主动性。要转变理念,强化组织,统筹协调,宣传动员,凝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合力。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地质调查院、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副局长、规划科长,厅机关相关处室和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规划处、厅城乡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