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
发布时间 : 2019-04-15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4-1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4-15

为加快做好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按照自然资源部“2020年底前完成省、市、县、镇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要求,我省启动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近期,由厅总规划师汤鹏超带队,厅规划处、厅城乡规划处,省国土规划研究院、省城乡规划研究院抽派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分赴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延安、汉中、安康进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我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深入研判当前各级规划体系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充分吸收各地关于省级空间规划编制建议及诉求,为科学理性编制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提供现实依据。

调研组在每个市选取1-3个问题典型地区进行实地察看,先后召开7次市级、4次区(县)级由自然资源、发改、住建、环保、农业、林业、水利、交通、文旅等部门组成的座谈会,宣讲中省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部署精神,重点聚焦当前规划目标不统一、标准不一致、内容相矛盾的突出问题,讨论谋划下一步破题之法,为高质量编制省级空间规划摸清家底。

调研组一致认为,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质管控,既是国家战略要求,也是地方发展需求。各地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机构改革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前瞻视野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精心规划国土空间,以科学理性的国土空间规划成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向深入提供坚强保障。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抓紧完善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邀请相关厅局、规划编制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并适时开展系列培训工作。(厅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