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卢勇赴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10-1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18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0-13

为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成果质量,10月12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与国土空间规划局赴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涛、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负责同志及相关技术单位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安市、高陵区及周至县分别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厅国土空间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在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介绍后对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国土空间规划特点、概念、体系、研究方法、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比较详细地介绍了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市级国土空间规划文本结构、成果内容、三线划定等工作的具体要求。

卢勇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西安市委市政府对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成果显著,但仍存在观念和站位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全域性、全面性,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深入思考应对自然灾害的韧性城市规划策略,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国土空间规划深度不足问题,要把规划基础做扎实、专题研究做实际。

卢勇强调,一要加快市县(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发展问题;二要统筹行政与技术资源,后期规划要以行政为主导;三要同步进行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同步验收;四要通过“一增两减”进一步支持西安空间发展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规划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