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咸阳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成果专家咨询
发布时间 : 2021-11-19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27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1-19

近日,咸阳局组织召开咸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成果专家咨询会,邀请西北大学等单位规划领域专家参与审议。

为促进审议工作高效开展,使专家组能够更深入、准确了解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成果,本次咨询采取了会前征询、会中听取成果汇报、会后审议等形式开展规划成果质量审查。提前一周将成果提交专家组,逐章逐段形成初步意见,现场听取编制单位成果汇报并讨论形成审查意见。与会专家在肯定现有阶段成果的同时,依据成果审查与汇报情况,从不同视角与领域,为优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组要求:一要关注区域协同发展,强化“西咸一体化”区域协调;二要突出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特质,进一步体现生态文明新要求、绿色发展新理念;三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优化空间格局,提出分区管控要求并进行科学的资源配置。

此次专家咨询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起到了及时把脉问诊和问题前置解决的作用,也为开展规划正式审查奠定坚实基础。(咸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