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会研究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1-30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29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1-30

11月2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审议《关于通报表彰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住房领域作风建设情况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省政府关于处理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相关要求及进一步做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和全省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治理专题会精神并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等。

薛建兴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圆满收官,成绩来之不易。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建兴强调,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辖”的原则,切实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职责。要坚持“疏堵结合”,大力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行“多测合一、多验合一”,从源头上避免出现新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做好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讲清楚登记的办事程序,赢得群众对登记部门的理解支持。

薛建兴要求,要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和《全省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业务指导,加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职能部门编制的停车场专项规划的衔接,引导优化城市停车设施空间,全力做好停车收费腐败问题治理工作。

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