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榆林市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方案通过省级技术审查
发布时间 : 2021-12-07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300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2-07

近日,《榆林市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方案》通过省级技术审查,成为我省第一批通过省级核查的地级市。

今年5月,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批准前建设用地保障,根据省自然资源厅相关文件要求,榆林局编制了榆林市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并经市政府研究同意报省厅备案,解决了全市993个项目、12.66万亩建设用地规划指标。但在方案执行过程中,存在一些项目谋划不精准、选址不精确造成部分规划指标浪费、一批新项目规划指标又不能满足等问题,严重影响全市项目建设用地预选、报批工作。

为了妥善解决上述问题,榆林局积极汇报省自然资源厅同意,于9月22日向各县市政府发出通知,要求组织资源规划、发改、水利、交通等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认真梳理增补项目,精准确定用地范围。随后,会同市发改委等部门对各县上报的1500多个项目逐一落图审查,采取调取项目拟用地卫星影像、套合“多测合一”数据库等技术措施,结合相关部门意见,最终形成《榆林市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方案》并第一批通过省级技术审查。

调整优化后,共保障全市2023个项目、20.03万亩建设用地规划指标,比前三年的总和翻了一倍,全市重点项目规划指标全部足额安排。(榆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