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发布时间 : 2022-02-16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006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2-16

近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制度完备、实施精准、评价科学、责任落实的普法工作体系,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进一步提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自觉进一步增强。

《规划》共4部分,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自然资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准确把握法治宣传教育实施阶段和重点内容、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组织实施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部署。《规划》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省自然资源管理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在普法制度机制上进行了探索创新。《规划》在内容上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贯彻落实贯穿于始终,在对象上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在增效上突出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行“四个一”学法工程,健全普法联络员制度,建立行政与司法系统互学联动机制,积极探索组建法治宣讲团,设立法治工作室和法治咨询员等。《规划》明确了法治宣传教育分为宣传部署、组织实施和总结验收三个阶段。

《规划》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健全考评机制,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动“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省自然资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法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