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一张图”开启韩城国土空间智慧新时代
发布时间 : 2022-08-02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09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8-02

按照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建设的通知》及《<韩城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韩城局聘请专业技术团队在既有工作基础上,按照“统一底图、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的总体要求,开展了建立韩城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一张图”实时监督系统工作。

目前,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基本建成,已经完成全部功能的开发测试,形成了一套多元的空间数据资源库,汇聚4个大类(现状数据、规划数据、管理数据、社会经济数据)。该数据库将为韩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监督实施提供坚实的数据服务基础。

下一阶段,韩城局将继续完善平台及系统建设,提升国土空间规划数据集成能力,实现纵向国土规划信息汇交,以及横向与各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韩城局王元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