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咸阳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 2022-12-22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161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12-22

近日,《咸阳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市政府同意,由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咸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实施。

咸阳市局按照《测绘法》以及《陕西省“十四五”市县基础测绘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指南的通知》等要求,严格遵照基础测绘“两支撑、一提升”工作定位,从咸阳市实际出发,走访相关部门,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咸阳市基础测绘的主要成效和存在问题,准确掌握自然资源管理、社会经济发展、社会公众和重大项目对基础测绘的需求,多方面、多渠道听取意见和建议,汇总分析“十四五”期间基础测绘的应用需求和发展方向,探索新形势下基础测绘的工作任务和重点,通过专家评审,经修改完善后确定了文本终稿。

《规划》结合“十三五”时期咸阳市基础测绘发展的成效与问题、“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围绕测绘基准体系维护与升级、基础测绘地理信息供给侧建设、服务自然资源保障工程、地理信息综合服务工程、新型基础测绘探索五项重大工程,努力开创咸阳市基础测绘发展新局面。

咸阳市局将以《规划》为行动纲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承担起全市基础测绘年度计划日常监督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强化各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合理把控项目与时间进度,扎实推进“十四五”基础测绘工作,为咸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准确、及时、多层次和全方位的基础地理信息保障服务,为加快打造“数字咸阳”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