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研究》发布
发布时间 : 2023-03-08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21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3-08

3月6日下午,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编制的《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研究》正式发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出席并致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按照自然资源部部署,省厅组织力量,编印了《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确定了构建“两屏三带多级廊道,六区六策十三项目”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格局,精准识别出 “四横三纵”的生态连通廊道,规划部署了生态修复重点工程与重点项目。在此基础上,编撰形成了《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研究》一书。

该书以气候和水资源研究为基础,围绕生态空间、农业空间、城镇空间中的主要支撑进行了系统研究。旨在更加充分、更加具体、更加全面地展示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的原则与目标、修复格局和策略及工程布局等内容。

该书的发布为落实 “两屏三带多级廊道,六区六策十三项目”的生态修复格局和实现“深绿秦巴、浅绿高原、生态黄河、宜居家园、锦绣陕西”的生态保护修复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修复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