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铜川市局专项督查建设项目规划验收和工程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4-0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2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4-04

3月28日,铜川市局、市城乡建设档案馆联合对王益、印台、新区3个分局2021—2022年建设项目规划验收及工程档案移交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查阅了项目规划验收资料,并针对规划验收和工程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规范要求:一是居住类项目配套服务设施须与项目首期工程同步验收;二是建设单位申请规划验收时,须提供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出具的《陕西省城乡建设工程档案验收认可书》,确保工程档案按时移交;三是对部分因历史遗留问题形成的未按承诺期限移交建设工程档案资料的建设项目,相关分局要督促建设单位限期三个月内完成档案移交;四是各分局应进一步提高建设工程规划管理档案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尽快对各自建设工程规划管理档案进行整理并移交市城乡建设档案馆。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推动了建设项目规划验收和工程档案移交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下一步,市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将结合“三个年”活动要求,积极做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要素保障,积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不断提升建设项目批后管理、规划验收及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助力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铜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