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中市局召开《汉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 2023-04-1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2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4-14

为进一步提高《汉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以下简称《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报批工作, 近日,汉中市局组织召开《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陕西理工大学和市住建局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评审。市发改委、交通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部门及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兴汉新区、航开区管委会,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汉中市局介绍了规划编制背景和进展,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成果,并现场进行答疑。专家组仔细审阅了《规划》文本、说明和图集,认真听取了与会部门、县(区)意见,一致认为《规划》贯彻了当前国土空间规划改革的新要求和新理念,较好落实了省市重大战略和规划,立足于汉中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突出了生态、区位、产业、历史文化等特色,对全域和中心城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利用做出了系统性和前瞻性的安排。《规划》基础工作扎实、技术路线清晰、内容系统全面,地域特色鲜明,符合自然资源部《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等相关要求,予以原则通过,并从区域统筹发展、空间总体格局、综合交通体系、城区规划布局、规划传导要求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汉中市局及规划编制单位将逐条梳理、充分吸收与会专家及参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成果质量。(汉中局刘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