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全省乡村建设“四沿三建”陕南片区现场推进会暨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业务培训班在汉中市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5-0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33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5-04

4月27日至28日,全省乡村建设“四沿三建(“四沿”指沿秦岭、沿黄河、沿渭河、沿汉江;“三建”是指党建引领、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陕南片区现场推进会暨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业务培训班在汉中市举办。全省其他市县同步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与培训。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卢勇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汉中市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到场致辞。会议与培训活动由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贺军平主持。

会上,卢勇强调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发展需求、严格工作落实,统筹考虑村庄布局、产业发展空间、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特色风貌保护等因素,扎实做好乡村规划编制、全面推进“多规合一”等重点工作。

培训班邀请多位村庄规划和乡村建设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来自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高校、企业和省自然资源厅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对村庄规划的新要求、村庄规划编制方法、陕西省实用型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要点等作了专题辅导。汉中市、绥德县、三原县自然资源局围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赴城固县三个村庄现场观摩,实地了解了城郊融合、特色保护、集聚提升等三种不同类型村庄规划编制与实施情况。

省委文明办等16个省直部门,全省各市县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约2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2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规划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