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国土整治中心开展“珍爱秦岭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回顾历史 革命初心永志不忘”宣传活动和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23 15:15:03 来源: 点击量: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省国土整治中心组织开展了“珍爱秦岭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回顾历史 革命初心永志不忘”宣传活动和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厅一级巡视员张亚平深入中心支部指导开展工作。

中心此次活动主旨在于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陕西,激发人民群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唱红色歌曲、净山公益行动(捡白色垃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地球日宣传、党史与秦岭知识竞答、绿色地球主题签名等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以“秦岭故事”为题从秦岭作为父亲山滋养了华夏文明;秦岭作为摇篮哺育了红色革命;秦岭作为资源养育了三秦父老;秦岭作为资产将传承子孙后代这四个方面为整治中心所有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夯实了作为国土整治人的职责意识,增强了坚守初心、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自觉性。活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党旗再次体会神圣庄严的入党仪式,追寻每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张亚平全程参与了两项活动,对中心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此次活动一是时间好,在全党深入学习党史教育期间;二是地点好,在中华龙脉的秦岭举行活动;三是内容好,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活动。他希望:一是要身体力行自觉学。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肩负的责任,做好标杆榜样。二是要抓好理论深入学。要学好党史,从内心深处爱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结合实际融入学。要以实际行动上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工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自然资源人“两统一”职责。(省国土整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