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4-2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10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4-23

 

4月22日上午,由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和杨陵国土分局的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宣传工作组,在杨凌博览园(自然资源部科普基地)东门设立宣传活动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手提袋、围裙、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并组织了幼儿园及中学生一起参加宣传活动,引领大家参观了博览园。在宣传活动中,重点讲解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自然资源科普、执法监察及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内容,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节约集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自觉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模式。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6块,设立咨询台4个,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最新科技成果。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加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传播了绿色思维,引领了绿色行动,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保护自然、保护生态、保护地球的意识,营造一个大家伸伸手、人人讲环保的绿色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