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府谷局多形式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8-31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16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8-31

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了解与认识,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府谷局围绕“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规范使用地图从青少年做起。8月29日正值全县中小学开学季,县资源规划局铁军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讲解地图知识,发放标准地图,提高学生版图意识。

鼓励社区群众发现问题地图。通过向社区群众发放标准地图、宣传国家版图意识,鼓励社区群众积极发现“问题地图”、举报“问题地图”。

通过媒体普及地图知识。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和电子屏滚动播放,向社会公众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

活动累计发放《测绘法》和《中国地图》各3000份,悬挂横幅6条,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和宣传片12条。(府谷局贾瑞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