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4-1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036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4-13

陕自然资办发〔2022〕20号

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局),省地调院、省地建集团、有关学会、协会,厅管各单位及有关单位: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动员全社会力量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美丽中国,激发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意识的重要平台。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2〕566号),为开展好此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从4月18日(星期一)开始,至4月24日(星期天)结束,活动周期间重点组织好4月22日(星期五)当天的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准备

部将围绕活动主题制播新媒体产品,联合自然保护公益伙伴计划成员单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省厅将会同省地质调查院、陕西自然博物馆开展“秦自然”杯摄影展评、青少年地学研学、“珍爱地球”系列专题媒体行宣传、手机短信推送、电台访谈等五项活动。各承办单位要按照省厅的统一要求,做好具体筹备工作,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展开。

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管各单位、各学会协会及有关单位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各单位加强与网络新媒体和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联合,推介内容科学健康,兼具时代性、艺术性的优秀科普宣传作品,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体现“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开展地球日主题宣传和自然资源科学普及活动。

(二)加强联动,抓好宣传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加强与同级宣传、文明办、网信、教育、科技等部门以及共青团、科协等团体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相关学会、协会的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联合驻地高校、中小学校及相关企业,以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宣传活动。

在抓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加强与微博、微信、视频直播、短视频发布等新媒体平台的合作模式,积极采取短视频、动画、实时交流互动等多种宣传形式,切实提高地球日活动的社会关注度、参与度和传播力度。(宣传海报请在厅网站自行下载)

(三)加强防控,确保安全

各单位在组织各项活动期间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各地疫情联防联控规定,加强疫情防控及安保措施,制定防控预案,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严防活动期间出现安全事故及聚集性感染事件,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各单位要加强对所宣传内容的核准,严把政策规定,严守保密纪律,确保信息安全。

(四)做好活动信息反馈和总结

请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陕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及厅直属有关单位及时统计本地区相关单位活动开展情况,4月30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统计表(见附件)及典型活动视频、照片(5-8张)及文字说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送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省厅将在厅网站、微信公众号中予以展示宣传,并将统一报送至部宣教中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 李伟韬 029-84333126

电子邮箱:sxszrzytkjc@163.com

附件:

 1、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口号.doc

 2、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主要活动统计表.docx

 3、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海报(横版).pdf

 4、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海报(竖版).pdf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附件【1、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口号.doc
附件【2、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主要活动统计表.docx
附件【3、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海报(横版).pdf
附件【4、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海报(竖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