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富平局开展“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4-2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04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4-24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富平局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主题,线上线下齐动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线上精心策划。利用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媒介推送地球日宣传标语、海报及科普宣传片;制作宣传美篇、法律政策专栏吸引更多人珍爱地球,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线下兵分两组。局机关宣传组在县城便民服务中心广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传递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的理念,向群众详细讲解地球日的由来、森林、湿地等自然资源的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动员大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执法大队宣传组组装3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张贴《地球日科普知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海报,发放《土地管理法》小册子、环保袋、围裙等物品,吸引过往群众广泛参与。活动当天该局解答群众问题10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物品等3000余份。(富平局 宦军 田亚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