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27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07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6-27

——“像保护大熊猫那样保护耕地”

——“18亿亩耕地必须实至名归”

——“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

……


6月24日上午,西安市大唐西市广场上,户外大屏上正在播放省自然资源厅制作的《让耕地实至名归》主题宣传片,30余块展板介绍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在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三区三线”划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广场两侧的数十名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问题。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2个全国土地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联合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在这里开展“土地日”主题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厅党组书记薛建兴,在家厅领导梁彤靖、董普选、许秋雯、王雁林、汤鹏超、孙新文,以及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涛参加了现场活动。




除举办广场宣传活动外,省厅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现我省自然资源管理新举措、新成效,大力营造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活动一、开展主题征文活动。6月1日至6月30日,省厅组织开展“我为耕地保护献一策”主题征文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广泛响应,陆续收到各方面应征文章数十篇。

活动二、主题宣传片理念宣传。精心制作《让耕地实至名归》主题宣传片,在大唐西市广场宣传活动首播,并通过各地市户外宣传大屏公益投放播出,其中西安市联系全市东、西、南、北约10块户外广告大屏投放,渭南市通过媒体投放以后,短短一天时间内浏览量超过数万人次。同时,制作10秒钟的公益宣传片,连续数日在陕西新闻联播前播放。

活动三、平面媒体深度宣传。6月24日,陕西日报专版刊发《守好三秦大地沃土良田——我省耕地保护工作综述》《用好三秦大地每一寸土地——我省节约集约用地工作综述》,深度报道全省耕地保护、集约用地工作情况。

活动四、网络融媒体系列宣传。联合起点新闻APP以及央视网、新华网、西部网、陕西头条等多家中省主流融媒体平台,从6月21日起,分别围绕耕地保护、集约用地、“标准地”改革、“三区三线”划定,陆续推出系列报道,系统介绍我省自然资源工作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

活动五、电视媒体综合宣传。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赴全省多地实景采访我省耕地保护、集约用地、“标准地”改革、“三区三线”划定等方面工作亮点,计划于6月25日当天通过陕西电视台重要栏目进行报道。(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