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关于组织2023年度“世界地球日”摄影展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2-1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09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2-13

各部省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单位,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局),各地勘单位,有关学会、协会,厅管各单位:

为更好地记录陕西境内自然资源秀美风光,展示自然资源守护者工作风貌,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瞬间,省自然资源厅将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期间,举办第二届“秦自然”杯摄影展评活动,现面向社会广泛征稿。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承办单位:厅办公室、科技处

三、征稿安排

1.征稿时间:即日起至3月10日

2.展出时间:5月-7月

四、奖项设置

此次展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上奖项均颁发奖章和获奖证书。另设优秀作品、网络人气奖各20人,以上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方将在4.22地球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并在中省媒体平台、陕西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及官方微信号等平台展示推广。

五、投稿须知

(一)参展作品要求。突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作品取景地和反映内容须在陕西省境内,聚焦陕西自然资源特色,围绕陕西“山水林田湖草沙”、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防灾避灾等领域进行创作。

1、所有年满18周岁的摄影爱好者(团体)均可报送作品参赛,申报作品彩色、黑白不限,拍摄时间2020-2023年,单幅作品、组照作品均可参展,组照每组不得超过5张,每组作品按一幅计算。照片必须为真实记录,除调光等基础操作外,不得用电脑合成制作,不允许后期抹除、添加和移动照片中的视觉要素。

2、采取网上电子版报名的方式,作品要求为JPG格式,相机、手机拍摄均可,大小不低于3MB,文件名称为“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并在报名表中,填报作者信息、作品简介和具体拍摄地点。

(二)参展作品必须为作者的原创作品,作者本人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同时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名誉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引发的法律后果及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三)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拍摄内容积极向上,无不良情节;所反映的情景、事件均真实有据。

(四)主办单位有权将参展作品用于以宣传为目的的发布、展览、出版画册及媒体等宣传用途,不再另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作者同意授权组委会使用其作品制作宣传,在报纸、网络、手机等媒体刊登。

(五)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

(六)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各项规则。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厅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 李伟韬  张露

联系电话:029-84333126

邮箱:sxszrzytdqr@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劳动南路180号陕西省自然资源厅1003室,邮编:710082。

附件: 2023年度“世界地球日”摄影展评作品报名表.docx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3年2月13日

  
附件【2023年度“世界地球日”摄影展评作品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