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南郑区小南海镇开展“世界地球日”绘画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2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3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4-24

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政府、小南海自然资源所、小南海镇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了“小南海镇自然耕保杯”绘画展评活动。活动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通过专题科普讲座让学生了解地球母亲,指导学生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美丽地球,爱护地球。鼓励家长参与创作,学生独立完成,通过“小手拉大手”号召同学和家长在以后的生活中,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努力,优化人居环境,保护地球母亲,共建和美家园。

绘画展评活动参赛作品类型多样,异彩纷呈。有的作品描绘了憨态可掬的动物,生机盎然的植物,绿水青山,灿烂星空;有的作品反映出地球所面临的危机,河流污染、空气污染、动植物消失;有的作品发出号召,保护动植物,治理污染,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种子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认真评选,结合各年龄层次差别评选出26幅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对所有参与学生奖励绘画文具用品,鼓励他们从日常点滴做起,爱护环境,低碳生活,共同保护美好家园。参赛作品同步在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展示,让社会各界欣赏孩子们画作的同时传递爱护环境、和谐共生的理念。(冯川、蔡伟、钟仁军、黄文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