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渭南市地质灾害科普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 2023-05-05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03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5-05

近日,渭南市局举行地质灾害科普基地揭牌仪式暨“世界地球日”亲子科普体验活动。挂牌后的科普基地,不仅填补了渭南市无专题科普场馆的空白,为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灾害防治宣传提供了展示宣传载体,而且也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地质灾害知识的第二课堂、树立科学意识和参与科学实践的重要阵地。

新建成的渭南市地质灾害科普基地,位于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是集展、教、宣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基地。通过图版、科普体验场景、声光电等多维展示手段,以互动体验式教育教学,构建有故事、有场景、有情绪的现代化展厅,让参观者增强地质灾害和防震减灾知识和意识。同时,为了更好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基地将采用展览和体验相结合方法,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讲解员、志愿者引导观览的多元参观方式,定期向广大市民开放。(渭南局陈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