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第五次“两委”委员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11-06 09:34:35 来源: 点击量:

11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第五次“两委”委员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组织学习近期省纪委监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文件精神和“一岗双责”提醒会等多个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邀请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一是机关党委(纪委)要协助党组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厅机关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三是厅机关各基层党支部要对标《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梳理党建和业务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干实绩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最后,梁彤靖强调,厅机关要一刻不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结合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和“三个年”活动开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一是充分发挥内网监督机制,完善制约机制,用内网的公开保障外网信息的真实有效,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二是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管各单位要建立议事规则,把监督关口前移,注重在项目决策审批等重大事项上强化责任和监督。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监督与行政监督的贯通协作,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在此前推行贯通协调制度的基础上,开展制度成效评估,并进行完善,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四是厅机关“两委”委员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