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2-08 11:26:09 来源: 点击量:

2月7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天雄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春节假期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涛,厅领导董普选、许秋雯、蒲明辉、王雁林、汤鹏超、庞建军,以及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局长李怡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及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系统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及时研究出台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高质量项目建设新的政策措施,优先满足先进制造、现代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等土地要素需求,为全省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要素支撑服务。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在深化学习成果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切实把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落地见效的真招实招,切实把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转化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履职担当,用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焦矿山监管、地灾防治、规划许可、用地审批、用途管制等关键环节,持续夯实部门监管职责和属地主体责任,持续巩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阶段成果,持续查漏补缺、细化举措、巩固完善,严格人员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强化闭环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