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安康市局召开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3-07 09:00:36 来源: 点击量:

日前,安康市局召开了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要坚持“思想引领、规划先行、要素保障、服务至上、把住红线、守牢底线”工作要求,聚力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要持续在耕地保护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终身追责、一票否决耕地保护要求,用好“田长制”,不断巩固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成果,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要求,切实保护好耕地资源。二要持续在用地服务上下功夫。围绕市级重点项目,靠前参与选址选线,深入现场上门问需,切实提高用地服务精准性和土地利用效率。三要持续在地灾防治上下功夫。落实“早盯撤”要求和“隐患点+风险区”双控机制,指导各县开展新一轮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持续提升防灾避灾能力。四要持续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深化“交地、交房即交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水平。五要持续在矿山监管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矿业产业优化调整与转型升级,推动“净矿”出让,加快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和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持续提升监管和治理水平。六要持续在执法督察上下功夫。全面落实自然资源执法“长牙齿”严起来工作要求,积极探索督察执法贯通协作工作机制,加快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七要持续在服务中心上下功夫。围绕经济稳增长、巩固衔接、城市创建、重大风险防范、企业包抓等中心工作,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清廉安康建设,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康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