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督导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工作
作者 : 张华 发布时间 : 2021-07-22 08:41:41 来源:秦风网 点击量:

7月16日,陕西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工作会议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今年以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多次赴各市(区)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围绕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协助并监督职能部门就办证难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此次会议听取了汉中、安康、商洛确权登记局相关工作汇报,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出席会议并提出纪律要求。

梁彤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主体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务实作风。省厅确权登记局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解决突出问题,指导推动整个行业系统行动起来。各市确权登记局要充分发挥主力军抓落实的关键作用,督导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认真梳理群众来电反映、上级督导通报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高效分办交办,加强督查督办。驻厅纪检监察组将适时配合省厅确权登记局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重点核查一批、督办一批典型问题,并将重点收集整理一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作用。(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