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敲响中秋国庆作风建设警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30 08:16:04 来源:秦风网 点击量:

中秋、国庆在即,为落实好省纪委工作要求,巩固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任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调查院发出提醒通知,督促两个驻在单位明确当前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重申,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是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要求的延续和深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以及党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牢固树立艰苦奋斗、长期过紧日子的意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全系统广大同志的自觉行动,要主动积极进行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适时监督检查,把中央的要求落在实处。

《通知》要求,要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人员,严防利用内部食堂公款吃喝,紧盯收受月饼蟹卡电子红包等节礼及各类消费卡、以拉动消费之名滥发津补贴和福利、借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借机敛财、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顽疾的重复发生,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当前,省纪委监委正在组织对全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要求驻在单位从严从实要求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践行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承诺。要通过印发通知、媒体宣传、短信提醒、微信工作群发布等有效方式,做到早提醒严防范,筑牢系统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知》对全系统各派驻机构、机关纪委及各总支和支部纪检委员积极做好双节期间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省委关于重点整治收送字画、古董等“雅贿”,收送现金、黄金、购物卡等问题的工作要求,对深化整治工作进行检视,加强行业治理;对财务部门相关制度规定是否完善进行自查,斩断公款送礼资金渠道;对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会议、培训、出差等用餐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在“回头看”期间组织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近两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问题通报曝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督促广大干部自查自纠,做细致疏导工作,最大限度教育挽救干部。三要切实关注舆情动向。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于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群众监督举报的问题线索和网络舆情、媒体曝光的问题线索,对曝光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沟通处置。

驻厅纪检监察组公布双节期间纪检监察举报专人负责手机号码,并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纠正“四风”工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