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10 09:26:03 来源:秦风网 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辅导会及省纪委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十九大以来全省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情况,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对我组贯彻落实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政治营养,强化认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陕讲话中指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全组干部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着力提高弘扬延安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对照王兴宁书记“四个不足”“四个走在前列”措施要求,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方面做表率、走在前。

二要认真落实省委“以案促改”部署要求,引以为鉴。要求全组干部要以通报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深刻警醒、汲取教训,深入剖析反思,严格落实整改,确保赵正永“以案促改”取得实效。要按照“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反思反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强化自我监督。

三要精准监督严肃执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在进行9次警示教育基础上,继续结合厅(院)党组(党委)会、机关干部会等时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加强警示教育;收集整理全省12个市(区)自然资源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积极编写警示案例,尽快完成剖析材料。二是根据线索统一管理上报材料,梳理反映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做好案件分办、跟踪督办,审查调查和执纪问责,就榆林市局存在的工作落实不平衡、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给市局党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三是做好涉矿产开发领域、涉土地、工程领域信访举报受理,梳理问题线索,建立线索清单,做好线索分办、跟踪督办。梳理省纪委监委交办问题线索,配合省纪委监委专案组完成相关专案工作,推进系统内2起矿产资源领域案件查处。四是做好“加强家风建设”工作,发放“弘扬良好家风倡议书”、“树良好家风当廉洁卫士倡议书”,为两个驻在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经典家训品读》,督促领导干部在集中整治期间与配偶子女进行一次深入交流,严格家教约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家风建设情况。(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