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安排中秋国庆期间八项规定落实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9-12 08:25:23 来源: 点击量:

中秋佳节、国庆70周年在即,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向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地质调查院发出通知,要求驻在部门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严格八项规定,弛而不息纠“四风”。要求驻在单位坚决吸取彬州市委市政府问题教训,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本单位正风肃纪工作,坚决防止新的矛盾和问题滋生蔓延。按照《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照七项检查内容,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好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工作安排。

紧盯“四风”问题,强化作风纪律规范。明确要求驻在单位紧盯公车使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节日病”,紧盯独立办公事业单位和院外部门,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谨防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并借机敛财,严防死守,杜绝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要求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头脑清醒,切实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持续高压态势,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要求驻在单位切实关注网络舆情动向,对曝光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驻厅纪检监察组沟通处置,并及时报告核查结果。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在双节期间,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在全省系统层层开展监督检查,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落实落细落到位。(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来源:秦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