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梁彤靖赴宝鸡市督导调研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5-12 09:05:04 来源: 点击量:

5月10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梁彤靖一行赴宝鸡市渭滨区、金台区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渭滨区,调研组督导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秦岭生态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等10项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军平,区政府副区长陈焕文,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梁彤靖来到省级姜谭经开区西部传感器产业园,参观了多层标准化智能制造厂房。渭滨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姜谭经开区多层标准化厂房建设试点、闲置厂房更新改造,拓展用地空间,促进集约用地的情况,同时向调研组汇报了姜谭经开区在国土空间规划中解决的用地诉求。

随后,调研组来到嘉清水源保护地、正顺达冷库和鑫源驾校查看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治拆除复绿现场。

梁彤靖对渭滨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废弃矿产生态修复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安排,聚集10项重点工作,精准履职,紧抓快干,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金台区,调研组对2019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的西河滩补充耕地项目、胜利塬片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及国土空间规划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宝鸡市自然资源局、金台区委、区政府、蟠龙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西河滩补充耕地项目现场,金台分局主要负责人对目前整改进展及需省厅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向调研组做了汇报。在胜利塬美林山庄,金台区常务副区长张小平对胜利塬片区批而未供遗留问题、规划调整问题向调研组进行反馈说明。

梁彤靖对金台区在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整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抓紧时间,采取有效措施,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在规定整改期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区自然资源局在做好本部门整改工作任务的同时,继续加强与西安督察局、省厅、市局的沟通汇报,加强对涉及整改单位和乡镇的衔接工作,积极争取指导和支持,推进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并销号。三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灵活运用相关政策法规,根据地块的不同性质,梳理基础数据,科学规划,高效推进,强化协调联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空间保障。(渭滨局邱杰、郑晓周,金台分局李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