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方寸之间学史践悟担使命

党建邮票网上鉴赏齐点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8-25 10:55:41 来源: 点击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今年开展的“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并在6月份建议省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方寸之间学党史 党建邮票网上鉴赏”活动。

本次党建邮票鉴赏活动在省自然资源厅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进行,展出邮品分为“开天辟地”、“星火燎原”、“风雨历程”、“中流砥柱”、“辉煌成就”和“中国梦”等6个板块,通过集中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收藏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发行的邮品并在专栏进行点亮,回顾国际共产主义的诞生和发展,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艰难探索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征程,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得知这次党建邮票鉴赏活动的通知后,省厅服务保障中心职工袁利省将多年收藏的老邮票分好类,并连邮册一同送来了,他说道:“我平时就喜欢集邮,邮票虽小,但方寸之间却承载着历史发展的足迹,抒发着爱国爱党的情怀。”

“在我的邮票收藏中有一枚党的十八大实寄首日封是我最珍视的。它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当天我省十八大党代表黄炜同志从人民大会堂发出邮寄给我的实寄首日封,信封上不仅有党的十八大纪念戳,还盖有人民大会堂的邮戳,黄炜同志连续两届都是我省的党代表,她通过实寄首日封让身边工作人员中喜欢集邮的同志分享她的光荣,分享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件,而我恰恰是分享者之一。对我来说,它是绝无仅有的,够得上“珍藏”二字吧!”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说。

“我从小喜欢集邮,有幸能够用自己手中的邮票来参与这次党建邮票鉴赏活动,仿佛让我穿越了时空,再次感悟了我们党胸怀千秋伟业的革命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咸阳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郝友田说。

“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的大事件,能拥有这样一个记录伟大时刻的特殊藏品,确实是珍贵的,能感同身受这份荣光!”省地质调查院监督处副处长王哲欣说。

“听到我单位发起这次党建邮票鉴赏活动,我公公很激动立马去翻阅了珍藏的邮册,他集邮几十年了,从一本本用心保存的邮册中挑选出党建邮票并给我们讲解邮票的小故事,通过一张张小小的邮票记录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征程,流露出对党的满腔赤诚和无限热爱。”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郭雯轩说。

截至目前,已收到广大党员干部投稿的邮品350余张,正陆续在网站专栏进行点亮。这一张张珍藏的小小邮票、一个个感人的集邮小故事表达出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方寸之间,定格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祝福,每一张邮票都是对党最深情的告白,是广大党员干部从心底产生的一种渴望,抒发了大家对党的热爱之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信仰之光熠熠生辉,我们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学史践悟勇担使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