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铜川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督促 推进作风建设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8-31 15:09:17 来源: 点击量:

按照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驻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督促驻在部门党组扛起专项整治政治责任,推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一是建立会商机制,压实工作责任。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局党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进行专题会商,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安排部署不具体、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监督指导。市局重新制定了《工作方案》,把相关部门纳入工作机构之中,建立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工作调度会制度,办证工作进度明显加快。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于7月中旬对市自然资源局及两个分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跟进监督,指出了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督促制定了《铜川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矿产开发领域“黑名单”制度》。对发现的分局作风建设问题,下发问题整改函,限期逐项落实整改要求并对有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写出检查作出承诺。

三是健全工作制度,堵塞监管漏洞。督促市局制定了《铜川市过渡期内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暂行规定》《铜川市城市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铜川市矿业权评估制度》等6项制度,巩固专项整治成效。为提高不动产登记中的办事效率,制定印发了《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限的通知》和《企业服务专区管理办法》。

四是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切实方便群众办事。监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落实《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中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和《解决不动产登记中涉及历史遗留问题的操作办法》,提高办事效率。按照2021年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任务清单,今年计划的24个项目,11624户的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已办理2467户。

五是加强工作对接,及时移交问题线索。派驻纪检组及时统筹协调,主动掌握情况,分析研判发现问题,督促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向市纪委监委移交违法用地问题线索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