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全省自然资源领域

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24 11:17:43 来源: 点击量:

省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安排意见》的通知下发以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召集不动产登记部门座谈交流,深入小区走访业主,研究解剖典型案例,向省纪委报送《关于对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有关情况的调研报告》,推动驻在部门拟制《关于加快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着力解决国有土地上已经出售的城镇住宅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办证难问题。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经省政府批准的《关于加快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及时召开全省自然资源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频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席海阳参加了会议并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讲话,就工作推动提出要求。

席海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性。加快处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是省纪委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重要内容之一。“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要求各级不动产登记部门要以“决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以更大格局、更广视野、更高标准和更严作风,扎实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落到实处、干出实效。要坚持依法依规,积极担当作为,强化业务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席海阳要求全系统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为抓手,助推不动产登记部门消化存量,遏制增量,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对专项整治期间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要敢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纪律震慑,确保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