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检查指导绥德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0-25 09:35:10 来源: 点击量:

10月19日,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一行赴绥德检查指导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情况。检查组一行来到绥德县政务大厅,现场查看了不动产登记窗口办证服务情况,检查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不动产登记工作与相关部门工作衔接及登记收费等情况,现场开展满意度测评,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座谈。

检查组指出: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是自然资源部门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全面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抓实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标本兼治,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大限度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二是要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四个一”改革,进一步优化“一窗受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深入推进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工作。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推绕拖”“来回跑”等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廉洁自律、业务过硬、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绥德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