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防疫纪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1-05 08:35:07 来源: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争当先锋,除组织下沉干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外,号召其他在家干部纷纷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目前共有3名下沉干部及5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做到了应出尽出、能出尽出,既涌现出“母子兵”“伉俪档”,还收获了许多感人小故事。

梁林宝同志所居住的楼栋由于建成时间长,且老年人较多,买菜购药多有不便。梁林宝同志结合疫情志愿工作要求,组织本楼栋两个单位的年轻人,发起并组建了小区D4志愿者服务群,为D4全体居民提供送菜,送垃圾,买药等各类志愿服务。他说:“因为我所在的小区处于管控区,组织可能考虑到安排工作有不便之处,就没有批准我报名下沉干部的申请,我随后与物业联系后得知,目前小区志愿者人数还不太足,便立马报名了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还组织了包括我爱人景丰同志在内的5个年轻人,为D4的44户居民逐楼层逐房号配送政府爱心菜,送到各位邻居家中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有些年龄较大的邻居情绪还是比较激动的,不停地说要感谢党、感谢政府!并为我们加油!”

“我们组几乎所有人都报名了下沉干部的申请,我没有获批,刚开始还有点心急,觉得自己有劲使不上,就偷偷报名了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早上五点多就到岗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多,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从小区门口往每栋楼搬运并配送到户,说实话其实还是有点累的,尤其是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我体质还算不错,都有点感觉吃不消,有些同志都累趴下了,大家都在互相鼓劲、相互帮忙,相信胜利就在前方,齐心向前!”

“上阵母子兵”,李夏颖同志和母亲齐上阵、共担当。“我的母亲退休前在疾控系统工作,最近西安每天不断变化的疫情揪着她的心,一直有心为防疫工作加把劲、添份力。今天我俩互相配合,我和我这组的志愿者们负责从龙首原社区服务中心把政府免费爱心菜搬进小区,母亲和她们那组志愿者负责在小区指定位置有序发放爱心菜。核酸结束后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由她爸妈带着来给医务人员跳了一支舞,表达感谢之情,医务人员很感动,互动着一起拍照,期间,同单元的邻居提议我和母亲合个影,留下这段有意义的回忆,同时也是给我儿子最好的教导。”李夏颖说道。

说起自己的丈夫蒲灏竣,肖米娜同志曾说,她最认可丈夫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作风,对生活充满热情的状态。她说:“本轮疫情暴发后,小蒲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最近任务繁重,我也加入了志愿服务工作,我们俩虽然在一个小区,但是他在一期工作,我在三期服务,互相也顾不上瞅一眼。今天运送政府爱心菜的卡车出现的一刻,小区业主群有人称自己看到了‘铠甲勇士’和‘擎天柱’,顿时就有了踏实的感觉。在给居民搬运物资时,一位小朋友吹奏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萨克斯的声音悠扬动听,我冲小朋友挥了挥手,小朋友对我说:‘感谢可爱的志愿者!这是送给你们的礼物’,这一瞬间我的心里有点暖,眼眶有点湿。”

“闵科栋忙的不可开交,昨天中午跟我说不用操心他们工作人员都吃过了,结果晚上回来才和我说该吃饭的时候都在忙,就没顾上吃饭。今天核酸效率很高,提高安排好排队秩序,最少的一队240个人,到我们小区第五个点的时候,他所负责核酸登记的这队不到30分钟就完成工作,还是人多力量大。看着时间紧、任务重,我安排好家里的事情,也加入到防疫志愿工作中来,夫妻双双奔赴战线的这种经历弥足珍贵。”张华同志说道。

疫情之下显担当,“疫”不容辞,志愿有我。在这场全民抗疫战役中,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跨越,全民抗疫,共迎春天!(供稿: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