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2-23 09:49:14 来源: 点击量:

2月22日上午,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梁彤靖通报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家厅领导卢勇、董普选、许秋雯、王雁林、汤鹏超、孙新文、李强、庞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惩贪治腐、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高质量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系统上下必须认清面临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2022年自然资源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抓监督,紧扣“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照省委和厅党组细化措施,一项一项抓好监督落实;要聚焦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抓监督,紧盯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特别是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在用地应保尽保上下功夫,在破解占补平衡难题上动真格,在提高审批效能上见实效;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抓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耕地保护、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通各类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家难安》。各市(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局共计约4000余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纪委供稿)